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2014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4-12-25 17:40:24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14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专题 

>>2014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专题。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北京消息 2014年12月25日,冬至日刚刚过去,“阴极之至,阳气始生”,“血肉亲情凝聚之时”,由中国台湾网(taiwan.cn)、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共同主办的“2014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如约而至,正式启动。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根据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理念、新主张。2月18日,习近平会见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提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具感召力;5月7日会见台湾亲民党参访团时表示,真诚希望台湾同胞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情真意切;9月26日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时指出,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旗帜鲜明;11月1日在平潭考察时欢迎更多台商到大陆投资兴业,善意尽显;11月9日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时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来不易的成果需要倍加珍惜,坚定信心。

  2014年,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实现互访,建立起两部门之间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6月25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这是大陆对台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首次访台。“我这次从北京到台湾,飞行一共用时不到3个小时,但是迈出这一步足足用了65年”,张志军称此次访台是如愿以偿,如约而至。2月11日,张志军在南京会见王郁琦,实现了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正式会面,这也是两部门间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的开端。11月12日,张志军在北京会见王郁琦,双方同意坚持“九二共识”,加强交流沟通,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造福两岸同胞。

  2014年,两岸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更为活跃,两岸人民往来尤其是基层民众的往来不断扩大。4月,台湾方面新增采认18所大陆地区高等教育机构的学历,被台湾采认的大陆高校数目扩充至129所。6月,第六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办,台湾团组规模、参与数量创历届之最,两岸民众亲密互动、续缘对接、渐入佳境。8月,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浙江举办,展现“一家牵两岸,两岸一家亲”的温情主题。

  2014年,两岸经贸关系发展成果不断巩固。8月5日,两岸两会在北京举行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例会,规划了未来各项工作。12月15日至16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在台北举行,关注民生和中小企业、青年就业创业,发表《共同倡议》。

  中国台湾网自2005年推出“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每一年都同专家学者与广大关注两岸关系发展的网友一道,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去年增加了“台湾十大时政人物”和“台湾十大娱乐人物”评选,今年继续推出“台湾岛内十大事件”和“台湾岛内十大娱乐人物”评选,广泛性、参与性得到加强。

  此次评选采取网友直接参与投票,并以“网友80%、360新闻搜索数据20%”的权重比例决定最终入选的十大新闻。活动期间,中国台湾网还将采访台湾问题专家或当事人,与网友一起共同回顾事件发生经过、解读新闻事件的影响与意义、展望两岸关系发展趋势。

  评选活动(http://pol.special.taiwan.cn/2014/headlines/)25日开始网上投票,12月30日下午17:00结束,拟于1月5日公布结果。网友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填写个人资料、有效联系方式,通过添加关注“今日台湾(twdaily)”微信公众号并评出自己心目中的“2014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台湾岛内十大事件”以及“台湾岛内十大娱乐人物”,就有机会参加抽奖,获得丰厚奖品。

  “2014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人民网、中新网、环球网、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协办,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等合作媒体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360新闻搜索对此次活动的搜索业务提供独家支持,凤凰网在媒体推广方面提供了特别支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