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采风团走进和谐新村富强村感受新村文化
2014-12-25 09:27:30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常超 摄)

  中工网12月24日讯(记者 常超)今天上午,35家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采风团来到寂静的德阳市中江县的富强村,在这里,记者朋友们在村支书的介绍下了解村规民约,采访村民自治。

  整个村庄一栋栋两层小楼矗立在半山腰上,还有木质栅栏围起的农家小田,田里种着蚕豆、萝卜等蔬菜。村民们有的在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有的在晒太阳聊天,特别的悠闲。富强村通过发动村民筹资投劳,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资捐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有效解决了建设资金难题,确保了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

  据介绍,富强村成了多种专合组织,有“东东瓜蒌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400余户,2014年种植优质瓜蒌10000亩,预计实现产值4000万元,入社社员户均增收28570元。有“中江县自强生猪合作社”带动农户110余户,合作社年出栏优质生猪2500余头,可实现销售收入350万元,入社社员户均增收600元以上。有“中江县齐远家禽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80余户,合作社年出栏优质土鸡5000余只,优质鸡蛋30余万斤,可实现销售收入90余万元,入社社员户均增收600元以上。富强村探索实施产村相融新村建设以来,全村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村民的生活更加富足,邻里关系更加和谐,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多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日子,富强村始终朝着“富裕新村”、“文明新村”、“和谐新村”的方向一路前行。

1 2 3 共3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