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走进什邡感受红豆新村
2014-12-24 08:24:36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常超 摄)

  中工网12月23日讯(记者 常超)23日下午,参加四川媒体行的记者朋友们来到号称“中国雪茄之乡”、第一个“中国矿泉水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的什邡市。什邡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距成都50公里,幅员面积863平方公里,人口43万,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是“三星堆”文明的腹心地带,佛教禅宗八祖马祖道一的故里,古蜀文化、禅宗文化、后蜀文化积淀深厚。

  记者团来到因一株千年红豆树而得名的民俗文化特色村红豆村。据悉,该村在新农村建设中,以红豆树为主题,挖掘以红豆树为核心的婚庆文化,建设川西特色民居,穿斗结构,青瓦、白墙、吊挂、翘檐、翠竹的川西民居风格贯穿始终,突出乡土本色和田园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进村庄,一群中年大妈在大树下跳着广场舞,尽显一片生机的村貌。这里的村委会大院里有专门为留守儿童开设的公益国学课堂,有专为热爱乐器的村民腾出的演奏室,还有专业的修身养性的茶道屋等等。

  红豆村的新农村建设只是什邡市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围绕把什邡建设成西部县级经济文化强市的目标,陆续实施了“乡风文明十进村工程”、“文化强市六大工程”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