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四川广汉现代粮食产业基地以新生产模式促粮食高产量
2014-12-24 08:13:07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常超 摄)

  中工网12月23日讯(记者 常超)23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朋友们在德阳市领导带领下来到四川现代粮食产业广汉示范基地。示范基地面积10万亩,其中核心区4万亩,辐射带动6万亩,采用稻麦轮作模式生产粮食。据悉,从2010年底起,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广汉通过项目整合,粮食基地建设资金达到3.5亿元,共开展田土型调整2.5万亩,修建农田排灌系650公里,修建田间生产道路600公里,建成田网、水网、路网配套的高标准农田4万亩。

  据基地王师傅介绍,这里成立了不同分工的农业专合社,基地粮食生产实现了社会化分工,现代农业的生产方式和组织方式初显,全市共成立了136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其中从事种植业的专业合作社达到66家,粮食的集约化生产水平提高。基地大力推广高产创建集成技术,新品种供种率、新技术到田率达到100%,实现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四新”协调,良种、良法、良制、良机、良壤“五良”配套,为粮食增产提供了科技支撑。一些农用机器,农民可以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购买,也可以通过缴纳服务费的方式租用。基地建设极大促进了良种大户的发展,2013年规模种植面积上50亩的大户达103户,面积达到4.6万,有7个大户获全国种粮食大户称号,2014年土地流转面积达到6.7万亩,注册家庭农场21家。

  该基地还和一些大型企业合作,将基地原料生产供应基地,实施订单种植。其中米老头食品公司与大户签订专用小麦种植订单,面积达到1.5万亩,专业合作社还分别注册了连锦牌、登许牌、白里稻香牌等优质粮食商标,走上了产业化发展道路。

1 2 共2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