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千年古镇孝泉 熏陶德孝文化
2014-12-23 08:51:16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常超 摄)

  中工网12月21日讯(记者 常超)参加“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全国网络媒体行采风的记者们来到位于川西平原北部的千年古镇孝泉镇。距成都75公里,幅员面积52.5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人,城镇常住人口1.8万人,是德阳市区域重点镇和四川省第二批百镇建设试点小城镇,孝文化、泉文化、伊斯兰文化交相辉映,回汉民族和睦相处。

  孝泉是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之一东汉大孝子姜诗的故乡,孝子姜诗、孝媳庞三春和孝孙姜安安,一门三孝的故事家喻户晓。记者们和这里的百姓交流,发现这里拥有崇德尚孝的淳朴民风,邻里间更是和睦友好,尽显一片安宁祥和的样貌。

  这里有半边街,回汉民族多年来共同生活在这条街上,尊重彼此的习俗,团结和睦。这里有始建于汉代,隋大业初仅存塔基,元代始建砖塔,四川省唯一的元代砖塔龙护舍利宝塔。这里有众多泉的故事,孝泉,因“孝”生“泉”,众多的泉眼让孝泉在神秘中多了几分灵气。这里更有果汁牛肉、牛排火锅等特色美食,有上九会、城隍出巡、孔子诞辰等丰富的民俗活动,是感受徳孝文化熏陶的最佳去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