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海外网专访韩国国会议员金武星:总统特使的中国缘份
//www.workercn.cn来源: 海外网
分享到:更多

    他曾作为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访问中国,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会见,他是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他,就是韩国国会议员金武星。

  正当中韩两国人民期待不久后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之际,本网专访了金武星先生。

  与中国有很深的缘分

  问:您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以及中韩关系应该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和体认。

  金武星: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我也与中国有着很深的缘分。 2010年我担任中韩外交协会会长,同年 1月率领韩国代表团参加了韩中经济论坛。2013年1月我作为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访问中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

  朴槿惠总统就职后的首次外国访问选择了中国而不是美国,说明朴政府对于中韩未来发展的重视,同时也是对于希望加强中韩务实合作与增进中韩关系的体现。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至今已经22年,可以用沧海桑田来形容。去年中韩的贸易规模达到2290亿美元,现在的中韩关系已经渐渐由发展期走向成熟期,2020年两国的贸易规模预计将达到1兆美元。每年有近800万左右人员往返于两国之间进行交流,两国间的留学生数也在不断增加,中韩留学生人数都达到约6万余人。近年来,韩国在为促进中韩民间交流中不断做出努力。例如在首尔很多地铁站配有中文报站,在更多的旅游区设立中文服务站等。

  迎来了中韩关系最好时机

  问:您怎么看待对于中韩未来的发展前景?

  金武星:现今,两国迎来了友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机,同时两国都面临来自外部的不安定因素的影响。在这个时候,我认为两国应该加强合作,同舟共济,开创东亚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开辟以中韩为中心的东北亚和平共同体,两国在经济发展、国家发展,促进和平的责任上达成共识并合力发展。

  同时民间交流是促进两国未来发展的重要部分,《孟子》中有句话:“山径之蹊间,介然用之而成路。”同样两国的发展也是如此,中韩两国都拥有大批的优秀人才和民间资源。期待两国能在以后的发展中以经促政,以民促官,以经济促进政治合作,通过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促进两国政界的往来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问:作为韩国执政党议员,您坚持的政治原则是什么?

  金武星:我一直坚持“先党后私,废私立公”的观念,并且我一直坚持“言行统一”的工作原则。成为韩国国会议员,需要得到党组织的推荐,并且有很多人也会在正式推荐中落选。我也曾在2012年的党组织推荐中落选,但自那以后我决定“无官从军”,即使没有当选国会议员仍要为我的国家尽我自己的力量。我认为,党组织的利益一定要优先于个人的利益,而和党组织相比国家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对于我,我决定将自己的精力投入我所支持的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无论自己在什么职位以什么样的身份,都会坚持“先党后私人,废私立公”的原则。

  目前没有参选总统计划

  问: 韩国一些媒体说您可能会考虑参加下一届的总统选举?

  金武星:我认为成为总统并不是想或是说就可以的,民心和天意很重要。我认为成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被上天赋予的伟大使命。

  当然进入政治圈以来我一直坚持为国家为我国公民做一些实事。一步步走来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和挑战,至今为止仍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我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现在工作岗位上为更多的公民谋求利益并受每一位公民的监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要参与竞选总统的计划。

  采访最后,金议员谈到了近日的巴西世界杯赛况,金议员说: 韩国是一个非常热爱足球的国家,也期待在此次的世界杯中取的好成绩。对于此次中国队没有出战本届世界杯表示遗憾和惋惜。金议员说,如果中韩两国能共同出战巴西世界杯向世界展现亚洲的力量是一件多么令人振奋的事。期待在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中韩两国能一起出战世界杯并取得好成绩。(申京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