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中国日报》欧洲版荣获英国年度报业大奖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日报》欧洲版荣获英国年度报业大奖
北京时间4月2日,《中国日报》欧洲版在英国荣获年度报业大奖,这是中国媒体首次摘得这一奖项。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 北京时间4月2日,英国2014年报业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代表中国媒体参与竞逐的《中国日报欧洲版》从《电讯报周刊》、德国《晚报》等六家媒体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国际报纸奖”。

  在本次评奖中,《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卫报》等欧洲主流大报也获得其他奖项。这有力表明,在欧洲激烈的报业竞争中,中国日报欧洲版的报道水平和知名度、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英国报业年度大奖被视为报纸设计和印刷的“奥斯卡奖”,已经举办过17届。今年有来自欧美的上千份报纸参选,评奖委员会由来自英国报业的16名资深报人组成。

  《中国日报》欧洲版今年首度参加英国年度报业大奖角逐。评委会给它的评语为:“(《中国日报》欧洲版)是当之无愧的赢家。它以精美的版面设计和卓越的印刷质量获得了评委会高度赞赏。评委们一致认为它内容多样,设计不凡,引人入胜,不愧为别具一格的报纸,使之胜出一筹。用一名评委的话来说,它设计精致,大胆采用版面留白,是一份可读性极强的刊物。”

  在国际报纸大奖类获得提名的报纸包括《电讯报周刊》和德国的《晚报》(Abendzeitung)等六家报纸。当英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彼德•贝肯宣布《中国日报》欧洲版胜出时,颁奖仪式现场的五百多名国际报业代表报以热烈的掌声。贝肯在讲话中两次特别提及并欢迎《中国日报》加入英国报业评选,并赞扬了它发挥独到作用。

  英国公司董事长谢松信出席仪式并登台领奖。他领奖后表示,《中国日报》欧洲版创刊以来,一直把自己作为促进中国和欧洲经济、文化和政治交流的桥梁。“此次获奖,说明我们的努力获得了认可,对此我们深感荣幸和骄傲。”

  《中国日报》欧洲版2010年12月创刊以来,这是第三次荣获国际奖项。2011年,《中国日报》欧洲版分别获得英国报业发行人协会的“最佳创刊奖”和英国简洁英语运动委员会的“简明英语”奖。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