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梦想,在新起点出发 海外网上线一周年
//www.workercn.cn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更多

  正是11月的北京,阳光镀金了西钓鱼台的银杏,秋风催熟了硕果累累的柿林,晨钟暮鼓在红墙青瓦间回荡着悠扬的古韵,车水马龙在柏油大道上流淌着不息的繁华。

  一个年轻的网站,迎来了自己1周岁的生日。一群怀揣梦想的媒体人,如往常的多个工作日一样,在键盘与鼠标合奏的打击乐中,开始了辛劳充实的又一天。

  28年前,在“向海外朋友问好”的拳拳盛意中,《人民日报海外版》应运而生。斗转星移,白云苍狗,新媒体的发达让跨越重洋的交流变得快速便捷,传统媒体的数字化转型也因此势在必行。老树发新枝,蔚然尤可喜。在经过长时期的筹备和一年的试运行后,2012年11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海外网正式上线。中国新媒体的战队中,从此多了一名意气勃发的新兵。

  犹记得一间陋室、几名编辑撑起的网站雏形,每当收到一封来自海外的网友来信,总会如海上拾到一个漂流瓶般感动欣喜。犹记得上线仪式时的忐忑与踌躇,载着梦想的船儿从此开始了扬帆远航,乘风破浪或是触礁搁浅,未来的旅途不可尽知。

  回忆,让人感叹光阴荏苒、今非昔比,也让人突然发觉所谓奇迹,不过是用日复一日踏实向前的脚步,走到了曾经未敢展望的远方。从白手起家,到单日PV过千万、全球网站排名峰值进入1000;从默默无闻,到央视、海外报刊也会引用海外网的观点和言论;从缺兵少将,到日渐形成一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队伍,海外网这一年快速成长。一路风雨,潮起潮落,是梦想,让我们在困顿时依然昂首前行,在喜悦时亦不会迷失方向。

  责任让梦想更丰满。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官方媒体负责任的表达仍然起着舆论压舱石的作用。波诡云谲的国际舆论场中,尤其需要有更多的中国声音,传递这个正在崛起的大国的自信与包容。正因如此,在浩浩汤汤的信息海洋中,海外网并不随波逐流;在纷繁复杂的互联网地图上,海外网确立了自己鲜明的坐标。

  我们想为日进千里的中国写下一份雅俗共赏的注解,我们想为海外同胞与其根之所系的故乡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我们想为五洲四海的华人营造一片寄托真情的网上家园。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正在加速推进,每个炎黄子孙都将共享这份尊严与荣耀。在这条光荣与梦想、奋斗与成长的道路上,海外网真诚相伴,与你同行。

  每一次抵达,都是为下一场旅程积聚信心与能量。跨过一周年,梦想,在新的起点整装再出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