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第二中情局”公开的秘密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第二中情局”公开的秘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8 21:40

  原标题: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第二中情局”公开的秘密

  在美国,有一个名叫NED的组织,也被称作美国的“第二中情局”。

  的确如此,NED的所作所为很多都是美国中情局以前的“拿手好戏”,比如破坏一个主权国家的国家安全,制造混乱、炮制虚假信息、传播谣言……

  为了推动别国内部冲突升级以服务美国自身的战略利益,NED不但提供大量资金支持,甚至直接为暴乱分子提供技术支持和知识培训……

  “在某种意义上,它就是中情局的一个幌子。”

  这个成立了将近四十年的美国“第二中情局”名义上是“非政府组织”,实则依赖白宫和美国国会的资金支持,执行美国政府的命令。

  从苏联解体、格鲁吉亚“玫瑰革命”、乌克兰“橙色革命”、“阿拉伯之春”等一系列美国煽动策划的“颜色革命”背后,都可以看到NED的身影。这早已是个世人皆知的“公开秘密”。

  NED,中文译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不过,明眼人早已看出,名称中的“民主”一词不过是个幌子,该基金会的所作所为和“促进民主”毫不相关,反而成了“对民主的劫持”!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剪辑丨金钊

  视觉丨侯鹏飞 黄清宇 高凌潇

  统筹丨杨波 刘霄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