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防控办:各区督促街镇加强对接,不得阻拦来沪返沪人员返回社区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防控办:各区督促街镇加强对接,不得阻拦来沪返沪人员返回社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5-27 20:50

  原标题:

  上海市防控办:各区督促街镇加强对接,不得阻拦来沪返沪人员返回社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5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在今天上午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回答了媒体“近期有一些从外省市返沪市民反映,在回沪的时候遇到难题,属地不让他们进小区,请问现在对来沪返沪人员有什么防疫要求”的问题。

  他说,根据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来沪返沪人员须持有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其中,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红码”,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黄码”,并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

  他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在来沪返沪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其间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规范佩戴口罩。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赵丹丹说,市防控办要求,各区要指导督促街镇加强对接,做好政策解释疏导,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