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时节|金融服务夏粮收购不留“空白点” 政策性收购仓容充足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夏时节|金融服务夏粮收购不留“空白点” 政策性收购仓容充足

来源:央视网
2022-05-27 19:56

  原标题:三夏时节|金融服务夏粮收购不留“空白点” 政策性收购仓容充足

  央视网消息:随着各地夏粮收购季的到来,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为今年夏粮收购准备资金1100亿元,全力保障夏粮收购顺利展开。

  在河南驻马店丰盈粮油有限公司,满载小麦的卡车排成长龙,一个接一个质检、过磅、卸车入库。金黄的小麦从卡车上倾泻而出,通过传送带送入粮仓。粮食经济人黄文中一早就来到收购点,销售收购粮。

  今年,驻马店全市粮食系统已为夏粮收购备足仓容245万吨,政策性收购仓容充足。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驻马店分行提前三个月启动办贷程序,审批政策性储备粮轮换及增储贷款额度4亿元,对112万吨夏粮调控计划提供资金支持,筛选粮食采购企业5家,授信金额1.1亿元,保障粮食收购企业资金供应。

  今年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提前与粮食主管部门共同开展库点认定、资金准备等工作。目前,基本完成275家粮食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收购企业下设收购库点近千个,覆盖133个县(市、区),1300余个乡镇,确保金融服务夏粮收购不留“空白点”。今年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总共筹备500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在安徽另一小麦主产区淮北市,当地正提前准备收储和安全设施设备,积极落实收购资金,为夏粮收储做好准备。今年,淮北市仓储企业增添新设备、备足资金、开通绿色通道、推出“售粮通”App,最大限度方便广大农户在线预约、错峰售粮。

  据了解,今年安徽全省种植小麦4280万亩,比上年增加11万亩,为圆满完成小麦收购任务,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已备足夏粮收购专项资金100亿元,并按照“一县一企、一企一策”的要求制定落实市场化收购预案,充分运用好“定购贷”“竞拍贷”等成熟收购模式,打通贸易链、产业链,支持省内优质企业与浙江、上海等开展产销对接业务。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