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组成“落地检”服务专班 共守青海省会“东大门”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部门组成“落地检”服务专班 共守青海省会“东大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7 18:33

  原标题:多部门组成“落地检”服务专班 共守青海省会“东大门”

  中新网西宁5月26日电

  作者 祁增蓓

  “请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出示您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否要进入西宁市,如果需要,请下车接受‘落地检’。”26日11时,在G0612高速海东西主线收费站(以下简称“海东西主线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分检车道上,城东公安分局执勤民警正在对入境车辆进行有序检查。

  海东西主线收费站位于G0612南绕城高速公路K10+029.986米处,是西和高速连接省内外的重要站点之一,也是进入西宁市区的“东大门”。正在这里执勤的西宁市城东公安分局落地检综合服务二组负责人王志刚介绍,为进一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传播隐患,22日,西宁市公安交警、卫健疾控、城管以及环卫等多部门联动,组织了近100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在此,最大限度发挥“安全阀”“过滤网”作用,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王志刚说:“下收费站的车辆分两类,一类是来宁返宁车辆,在查验完‘两码一报告’后,我们会引导人员下车进行‘落地检’;另一类则是过境车辆,我们只需查验完‘两码一报告’后,引导符合条件的车辆快速通过,对不符合的车辆及时劝返。”

  此外,第一类在完成“落地检”后,城管部门会登记其车辆类型、号牌、驾乘人数、具体前往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发放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以便由辖区民警或社区居委会接管并监督其居家隔离。“1天24小时,会有600余辆车、800余人从海东西主线收费站进入西宁,我们需要掌握他们每个人的具体行程,必须有耐心和细心。”

  “以前去机场回来后,需要自己去医院做‘落地检’,如今‘落地检’直接设在收费站,一下高速就能完成核酸采样,节省了我的很多时间和精力。”刚从西宁曹家堡机场送完乘客的出租车司机赵玉珠,熟练地将车停路边,不到2分钟就排队做完核酸,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采样证明。

  “落地检”采样通道区域一直有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因为是在室外,挥发得快,加上来往的人多,就要多次进行消杀,50斤消毒液刚好能完成一次消杀。”海东西主线收费站消杀组成员丁耀玉告诉记者。

  青海省高速运营公司海东西主线收费站站长李红荣介绍,海东西主线收费站设有26条车道,为做好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及防疫物资车辆安全通行工作,4月以来,开辟了2条24小时畅通的防疫应急物资车辆、生活物资车辆、邮政快递车辆等专用绿色通道,保障生活物资、运载核酸样本及防疫应急物资等车辆1935辆。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