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中国的成就对全球发展意义重大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中国的成就对全球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05-27 14:48

  原标题:

  中国那些事儿丨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中国的成就对全球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瑞碧(Rebecca Ivey)在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刊文称赞中国在全球疫苗分配、自然资源保护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等关键领域取得的进展。她表示,中国已真正成为一个利益相关者,能够为全球发展带来解决方案。

  文章说,被新冠疫情打断了两年之后,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各国、企业和民间社会团体的团结与合作。

  从经济复苏到气候变化,中国代表在达沃斯论坛议程上的许多关键事项上都有举足轻重的发言权。

  尤其是气候变化问题,从国有企业到大型金融交易所,再到技术领袖,中国代表们将分享他们如何帮助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并使技术突破在全社会更广泛地推广。

  解决全球问题的中国全球发展倡议

  文章说,今天,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应对全球性挑战。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俄乌冲突都向我们表明,需要克服的真正障碍是全球合作的缺乏,而不是技术挑战。

  中国领导人多次提出,愿同各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努力不让任何一个国家掉队。

  中国的全球发展倡议旨在让人们重新关注阻碍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紧迫挑战;全球发展倡议提出了及时的行动呼吁,以应对这些紧迫挑战。

  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文章说,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确保各国公平获得疫苗是全球发展倡议的优先议程之一。中国通过现有全球多边机制,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我们赞赏中国为全球公共利益而推动新冠疫苗公平分配作出的努力——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并继续承诺向至少53个国家提供疫苗。”

  保护自然资源

  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另一项关键内容侧重于发展中国家在自然资源保护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的迫切需要。

  论坛将创建专门的碳中和论坛和一系列倡议,作为广泛的气候行动平台的一部分,论坛将利用《推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发挥资金和技术作用 扩大低碳基础设施》报告的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发展数字经济

  文章说,关于数字经济有个惊人的数据,世界上47%的人依旧无法使用互联网。在50%的发达国家,宽带的成本也超过了可负担的目标,即使在最发达的国家,用上廉价宽带仍然是一个挑战。

  论坛赞扬中国为解决数字经济相关的复杂问题所做的努力。鉴于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成功地让10亿人上网,中国的倡议肯定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分享的地方。此外,中国也有机会展示其数字卫生系统,从而提供数字卫生解决方案,供其他地区借鉴。

  文章最后说,在当前的环境下,持续沟通、增加对话和思想交流非常必要。如中国全球发展倡议以及来自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的通力合作,有助于共同解决问题和维护多边主义,以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