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见证:“一带一路”上的“明星”与民生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卫星见证:“一带一路”上的“明星”与民生

来源:新华社
2022-05-27 14:40

  原标题:

  卫星见证:“一带一路”上的“明星”与民生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多来,从“大写意”变为“工笔画”,一批重点工程落地生根、造福民生。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塞内加尔“国粹”摔跤有了新舞台。

  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90家企业入驻,协议投资总额12.6亿美元。

  波黑斯坦纳里火电厂,装机容量300兆瓦,运营高效、环保达标,增加城市收入、创造就业,改写了一座小城的未来。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开罗以东约50公里,“非洲第一高楼”标志塔项目高达385.8米,绿色、智能、环保,埃及将真正拥有世界级中央商务区。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支柱项目,贫穷小渔村蜕变为地区性物流枢纽,大幅改善当地贸易投资环境。

  亚吉铁路,非洲第一条电气化跨国铁路,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间架起经济走廊,2021年运营收入超过8600万美元。

  肯尼亚加里萨50兆瓦光伏发电站,东非最大的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超7600万千瓦时,满足7万户38万人用电需求,带来绿色低碳的技术和理念。

  中马友谊大桥,横跨印度洋嘎杜海峡,马尔代夫第一座大桥,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和机场岛,改变了当地社会经济生活。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填海造地269公顷,海上崛起的未来城市,将创造超过8万个就业机会,吸引投资超过150亿美元。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带动沿线11万人就业,老挝生鲜农产品以最快速度运往中国,提升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水平。

  8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变为实践,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作之路。

  出品

  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制作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