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西两地同心抗疫,金海园方舱正式休舱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江西两地同心抗疫,金海园方舱正式休舱

来源:人民网
2022-05-27 13:52

原标题:上海、江西两地同心抗疫,金海园方舱正式休舱

金海园方舱正式休舱

人民网上海5月26日电 (葛俊俊)5月25日17:46分,随着最后一批9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出舱,位于浦东新区的金海园方舱正式休舱!因优化流程、100%患者中医药覆盖,金海园方舱阳性感染者平均住院日是5.2天,为区级方舱中时间最短的点位。

该方舱由一幢内部未装修的写字楼改建而成,13层,共有2000张床位。从4月15日开启至5月25日休舱,金海园方舱持续运转了41天,累计收治阳性感染者近4000名,其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不到3个月。

在防护服上签名留念

当天,金海园方舱医疗队领队、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海峰召集所有医护人员在一件“大白”防护服上陆续签上姓名。“一个方舱,两地医院,连接井冈、上海两地情谊,我们和来自江西吉安的39名兄弟姐妹们因为疫情聚在了一起,在共同奋斗的一个多月里,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最后一批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出舱

据了解,这39名来自江西省吉安的队员属于江西援沪医疗队八队,于4月11日跟随江西省援沪医疗队来上海的。“来自井冈山的医护人员发扬井冈山精神,不远千里,不怕困难,不计得失,全心全意为上海人民服务,受到了舱内患者的一致好评。”金海园点位长、浦东新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顾明安说。

金海园方舱成立初期,就迅速收治了大批病人,医护人员工作量激增。来自江西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叶秋香和代丹丹在完成本职工作外,主动要求支援其他班次的医务人员。代丹丹曾向指挥部申请:“我是参加过2020年武汉抗疫的护士,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为上海抗疫做出更多的贡献!”叶秋香也明确表示:“我们俩是代表整个医疗队来的,在我们来之前的微信调查里,所有人员都积极主动要求必要时支援舱内工作!”

井冈山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感动了舱内患者,一大批无症状患者也纷纷主动要求加入点位的志愿者工作。最终,在评估他们的病情后,90多人当选,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志愿者力量。

最后一批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出舱

在金海园方舱,由管理团队组织,运维团队、医疗团队具体实施,构建了兼具灵活和规范的物资采购、快速处置等制度模式,最大程度缩短审批和沟通流程,提高收治信息收集率,减少收治等候时间,改善患者的感受。

整个运维团队共195人,为临时组建。“从多方面、多维度,让患者住的舒适、吃的巴适、生活遐逸,同时保障医护等团队工作的安心、顺心以及生活的开心,是我们运维服务的职责所在。”金桥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运维中,团队更多的注重人文关怀,为老人配备老年餐、为小孩配备宝宝餐、为学龄孩子设置网上课堂、为特殊工作者设置专用场所、为家庭患者提供家庭房等个性化服务。

自4月15日起,金海园警方安保团队累计共排查隐患4处,其中消防类1处,治安类1处,建筑安全类1处,其他1处,调解矛盾纠纷3起,参与救助1起,为维护金海园方舱内外秩序和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金海园方舱管理团队供图)

运转了40多天的金海园方舱逐层关灯,休舱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