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开展农技培训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地开展农技培训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央视网
2022-05-26 17:55

  原标题:多地开展农技培训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央视网消息:在山东潍坊、聊城等地,通过农技培训等提高小麦机收减损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山东潍坊安丘市一家农机合作社,农机技术人员就实际操作过程中对小麦机收减损的各项技术要领,向农机手们进行了分步讲解。今年安丘市小麦种植面积44.3万亩,预计六月初开镰收割。

  在山东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华阳农机合作社,农机技术人员正在围绕小麦机收减损实践操作进行讲解,确保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同时,聊城还组织全市的农机手从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农机安全生产、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

  山东聊城阳谷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汝超:因机手操作水平参差不齐,以及农业机械的性能差异,个别机手的机损率在3%—4%之间,通过这次培训引导机手精细操作,提高收获质量,使机损率控制到1.5%以内。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