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南翔站:在战疫中感受青春力量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路南翔站:在战疫中感受青春力量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5-25 20:27

  原标题:

  铁路南翔站:在战疫中感受青春力量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应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出来、顶上去。如今,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扛起时代的责任,继续冲锋在一线,保通畅,保民生,为抗疫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上海局铁路南翔站,陈冠屹给记者看了他写在手机里的一段话。

  陈冠屹是铁路南翔站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前不久,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他和全站300多名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深受鼓舞。“这次疫情大考,让我对于‘青年’和‘青春’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要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长三角万里铁道线上,奉献给热爱的铁路事业。”

  在本轮上海疫情中,南翔站的青年团员尽显担当,组建5支青年突击队共80余人,活跃在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民生物资运输等现场,在疫情防控中展示青年力量。连日来,南翔站团组织以“学习创新成才、岗位创效建功”为工作主线,推动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开展。

  “青春时期是人生最华美的乐章。作为铁路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突击奉献的第一线、在科研攻关的最前沿,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南翔站团委书记徐尧说。最近,围绕铁路企业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南翔站组织青年开展“安全隐患大家找”活动,查摆思想作风、现场作业、业务学习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把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做细做实。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维琦)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