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普陀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5-25 15:45

  原标题:上海普陀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

  当前,随着沪上企业复工复产,城市渐渐重现活力,部分市民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确需离沪的情况有所增加。5月22日,上海市普陀区在随申办APP“普陀旗舰店”上线“离沪证明”全程网办开具事项。

  据介绍,新上线的“离沪证明”全程网办开具事项采取线上办理零接触的服务模式。咨询、申请、开具、审批、领证等“离沪证明”开具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均可在随申办实现自助办理,有效避免申请人为办理证明而来回奔波,减少与居民区、街镇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接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线上办理也简化了办理流程,方便市民自助办理的同时,也为社区基层减负。

  市民点击进入离沪证明开具模块,可以选择开具《驾驶机动车离沪证明》或《乘坐公共交通离沪证明》。两种证明实现了离沪方式全覆盖。“我们以《驾驶机动车离沪人员凭证证明工作指引》条件、流程等为参考,并应用到公共交通出行。”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陀区政府、各街道镇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方发力,第一时间组团解决技术、业务、协调问题,实现功能服务覆盖全面。

  在申请流程上,离沪证明开具事项已对接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核酸接口数据,可自动调用申请人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系统,自动校验离沪申请市民的48小时核酸证明,并生成遵守疫情相关规定的承诺书,通过随申办勾选并生成电子签名,申请人只需补充随行人信息或以上传照片的方式补充材料即可,流程大大精简。申请人线上提交材料后,街道或镇一次审核并答复,《离沪证明》自动生成送达,审批时间可从原来的两天“提速”到材料齐全时在线即办。

  据悉,“离沪证明”全程网办开具事项上线48小时,已收到市民“离沪证明”申请1075条,完成审批724条。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维琦 通讯员 魏娜 易雯)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