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公平公正的世界(国际论坛·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力于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公平公正的世界(国际论坛·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5-25 15:36

  原标题:致力于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公平公正的世界(国际论坛·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布赛纳·沙班

  中国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促进合作共赢,这与个别西方国家以霸权为基础的行事逻辑形成鲜明对比

  我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成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些成就体现在许多方面: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技术创新推动经济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持之以恒努力与高效工作的结果,体现出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令世界赞叹。

  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战略思维和长远规划发挥了重大作用。中国共产党将国家和人民利益置于首位,团结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向前,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给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

  我非常关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著作。习近平主席是一位有远见的领导人,为中国擘画了未来发展愿景。习近平主席热爱人民,一心一意为国家和人民服务,这点最令我感动。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公平公正的世界,为人类开创共同的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顺应时代潮流,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棘手问题、携手创造人类美好未来指明了方向。“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人类共同价值等一系列重大倡议和重要理念,符合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是对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重要发展机遇,中国以发展促和平的理念对缓和地区紧张局势意义重大。

  中国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着力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各国发展和全球治理提供重要启示。中国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促进合作共赢,这与个别西方国家以霸权为基础的行事逻辑形成鲜明对比。个别西方国家认为只有削弱他国才能让自己强大,沉迷于将其所谓规则强加给世界,以便掠夺其他国家资源,这种以牺牲他国发展繁荣为代价的所谓“富裕”是无法持久的。

  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成功实践充分表明,每个国家的民主都应该与本国历史、文化和文明进程相适应。个别西方国家试图将其所谓的“民主”强加于人,它们定义的“民主”就像商店里的均码产品,这样的“均码民主”不可能适合所有国家。

  中国始终坚持以公平正义为理念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从不将自身意志强加于人,在推动本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同时,充分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努力为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一个强大的中国将继续与世界携手并进。

  (作者为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