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动态清零”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外看“动态清零”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05-25 15:13

原标题:

老外看“动态清零”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全世界必须保持警惕。每个国家都应该负起责任,那些能够影响国际局势、引领全球趋势的大国更是如此。很显然,中国一直在全力应对疫情。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依然韧性十足。(漫画作者:中国日报美术部 金鼎)

新冠疫情是当下全球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抗击疫情需要全力以赴、小心谨慎。一些国家对疫情的威胁视而不见,而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得益于该政策,中国能有力阻止病毒传播,为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保驾护航。

坚持“动态清零”意味着,无论确诊病例是10例还是1万例,都立即采取行动,彻底消灭疫情。全球各地的实践表明,若国家不积极采取行动,10起病例很快就会变成数万起,在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的背景下更是如此。

一段时间以来,世界部分地区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人死于新冠病毒。而中国政府采取严格的抗疫措施,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病毒传播,让它没有扩散的机会。事实一再证明,这是抗击疫情的最佳策略。通过“动态清零”,中国不仅保护了本国民众,也让世界免遭更大悲剧。在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国家,若政府对疫情漫不经心,医疗体系出现问题,我们无法想象后果如何。或许病毒传播很快就会失控,接下来就是高死亡率。

也许中国不需要为自己辩解,不过我们还是要澄清一些事实,以便其他国家借鉴。

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的宗旨就是保护民众利益。奥密克戎不是流感,它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所构成的威胁和德尔塔毒株一样严重。中国有很多老年人,这个群体在疫情中首当其冲。若疫情失控,不仅会威胁民众健康,还会重创医疗体系。为了防止这种局面出现,中国竭尽所能抗击疫情。

中国抗疫政策的积极成果不仅体现在医学领域,也体现在经济方面。正是得益于行之有效的抗疫政策,中国才能迅速控制疫情,并恢复经济活动。2020年,中国成为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中国GDP增长8.1%,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基于此,中国仍然是全球供应链的中坚力量,确保了从手机、电动汽车到肥料、汽车零部件持续运往世界其他地区。

如今看来,我们有必要继续朝着改进疫苗、开发新药的方向努力,最终让病毒无机可乘。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继续采取防控措施。人口众多的中国已经在实践中证明,这是行之有效的做法。

(作者系国际专家俱乐部EurAsiaAz主任塞缪尔·马迈多夫)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