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农技人员走入田间地头保夏粮丰产丰收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华视点|农技人员走入田间地头保夏粮丰产丰收

来源:新华社
2022-05-25 15:07

  原标题:新华视点|农技人员走入田间地头保夏粮丰产丰收

  暮春初夏,安徽省4200多万亩小麦普遍进入灌浆期。作为全国五个商品粮净调出省份之一,保面积稳产量是安徽省“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140多万亩在地小麦正处于灌浆的关键时期,为了保证小麦的增产增收,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

  小麦在灌浆期间对水肥及温度的要求较高,适时浇好小麦灌浆水,能够有效地以水调肥、以肥养根、以根护叶、提高籽粒饱满度、增加粒重。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下一步将抓好小麦生长后期田间管理和灾害防御、部署夏粮机收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目标。

  记者:白斌

  报道员:谷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