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推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服务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基层推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服务

来源:新华社
2022-05-25 13:16

  原标题:上海基层推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服务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好转和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市民群众离沪需求有所增多。上海市普陀区近日率先推出“离沪证明”全程网办服务,足不出户就能获取证明,在方便申请人的同时也为社区基层减负。

  记者在上海市政府“一网通办”移动端应用“随申办”App“普陀区旗舰店”中看到,咨询、申请、开具、审批、领证等“离沪证明”办理所涉及的环节均可在线操作。该服务可自动调用申请人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自动校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生成遵守疫情相关规定的承诺书,通过“随申办”App勾选并生成电子签名,申请人只需补充随行人信息或以上传照片的方式补充材料即可。

“随申办”App上的“离沪证明开具”事项。(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此前办理“离沪证明”需完成申请人向楼组长咨询、向居住地居委会提交申请等流程。全程网办实现了流程上的提速增效,审批时间基本控制在18小时内。(记者 吴振东)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