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来源:环球网
2022-05-24 18:28

  原标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仍有新增,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在“防治”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持严防与温情并行,守护人民平安健康。疫情发生以来,病毒几经变异,德尔塔、奥密克戎等毒株接二连三出现。基于我国14亿多人的总人口基数、庞大老年人群体的现实国情,需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关系,维护好、呵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见的是,基层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铁路部门对民生物资专列实施“精细化”调度,促进粮油、肉蛋、果蔬等生活必需品有序流通,兜底民生保供;畅通应急救助电话和“绿色通道”,确保急诊就医民众“出得来、回得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底线,切实解决好疫情严防严控背景下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防疫之严与民生之暖双轨并行,增强民生福祉,汇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

  坚持防疫与发展并重,护航经济行稳致远。在疫情跌宕起伏、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中国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举办广交会、消博会、服贸会、进博会;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欧班列“朋友圈”不断扩大;2022年中国经济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8%,好于预期,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实践证明,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复杂考题,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还存在不确定性,社会经济发展仍面临压力,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有效管控重点风险,以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坚持科学与精准并轨,夺取抗疫全面胜利。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隐匿性强,目前我国已经发现首例由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12.1感染者与BA.4感染者,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跟新冠病毒较量,关键在于科学防治、成效系于精准施策。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用好“检测哨”“电子哨”等新手段;提高保护易感人群的能力,加强中药预防干预,加大免疫接种力度;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加快研发更有效的检测工具、疫苗、药物,等等。坚持科学精神、秉持科学态度、遵循科学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才能加快取得疫情防控更大成效,坚决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面对抗击疫情的硬仗,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戴治国)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