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外港海关开辟全产业链“绿色通道”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外港海关开辟全产业链“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4 14:14

  原标题:上海战疫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外港海关开辟全产业链“绿色通道”

  【解说】5月22日,无锡某机械公司外贸出口的汽车传动轴运抵上海外高桥港区(以下简称:外港)查验场地,外港海关查验三科立即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查验并放行的总耗时不超过4小时。

  【同期】外港海关查验九科科长 陈佳

  为保障车企复工后出口汽车按时出运,外港海关推出了“汽车出口零延时”机制,采取“提前申报、运抵验放”无纸化通关模式,在申报车辆全部运抵码头后即可办理查验或放行手续。

  【解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近日,上海海关推出新一轮保链稳链措施,其中包括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全产业链开通“绿色通道”。5月22日,记者来到了进出口业务量占据上海港半壁江山的外港海关,了解上海海关12条措施落地情况。

  【同期】外港海关查验三科科长 周颀

  上海海关本轮12条措施在外港海关落地以来,已有1889票货物享受“绿色通道”便利化措施。

  【解说】“绿色通道”的开辟,关键在于要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外港海关查验三科科长周颀告诉记者,为了让高新货物顺利通关,外港海关与华虹、华力等上海集成电路白名单企业建立了一对一联络机制,帮助快速放行集成电路产业链急需货物。

  受疫情影响,为让企业更方便申报、查验,上海海关还推出了多平台在线申报及预约无陪同查验等举措。

  【同期】外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 欧慧

  根据目前的防疫形势,企业可通过上海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在线申报,也可应用上海关区特色政务服务平台,上传各类资料、预约无陪同查验、进行“主动披露”等。

  【解说】5月份以来,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有序推进,5月上半月,外高桥港区海运货物吞吐量超46万标准箱,复苏势头明显。

  李秋莹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