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本轮疫情后南昌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人气火爆 防控有序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本轮疫情后南昌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人气火爆 防控有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3 16:50

  原标题:直击本轮疫情后南昌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人气火爆 防控有序

  【解说】2022年本轮疫情后南昌地区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线上、线下共有192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数4144个,9家单位直播带岗推介。

  当天,江西省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数字经济专场暨“赣就有位来”百县联动直播带岗主题活动启动。

  现场人气火爆,根据防控需要,现场采取限流、分批进场。招聘人员席与应聘学生之间预留了一米左右的距离,却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求职热情。

  【同期】江西财经大学大四学生 杨忆成

  主要是从今年3月份之后开始跑的招聘会,因为之前3月份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线下活动都停摆了,这也是疫情以来的第一场,另外一场主要是线上的,我一共投了5家公司,聊得还是非常融洽的。

  【同期】招聘单位现场负责人 齐俊英

  整体很不错,整个主办方这边安排的次序也很好,关于我们集团的话对应学生的兴趣度也比较高,所以今天收获还蛮好,这边简历还蛮多,应该现在有30几位有意向的同学填下了简历给我们。线上的也有在别的院校提交过注册,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线下还是要更直接一点,我是感觉学生他是要看得到摸得到,他的感觉更真切,那我们作为企业方也是一样的,还是喜欢这种线下的交流。

  据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介绍,今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总量首次突破了40万,总量和增量都创了历史的新高,在这种就业形势下,江西省出台政策体系,形成组合拳,促进毕业生及早就业、更好就业。

  【同期】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郭锦亮

  那么受疫情的影响,岗位数又在收缩,同时,线下的招聘面临一些困难,我们拓展线上的服务方式,同时在疫情进入常态化之后,线上和线下进行联动。线下主要是小批量多频次,而且是增加产业企业和学校的专业匹配度,这样虽然可能每一次招聘的规模会比较小,但是对接的比较精准,所以效果会大大的提升。

  记者 姜涛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