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享单车需求回暖 重点区域加大投放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共享单车需求回暖 重点区域加大投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3 16:35

  原标题:上海共享单车需求回暖 重点区域加大投放

  随着复商复市的逐步开展,无疫小区居民外出需求的增加,共享单车开始成为上海市民短途通勤的交通工具。

  走出社区的程序虽然多了一点,但是对于一个月多来,第一次出门的上海市民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凭借出门证,储先生可以有3个小时的时间到2公里以外的保供超市采购物资。

  上海市民 褚仕琪:出来确实感觉身上暖洋洋的,好久没出来梧桐树都长得这么茂密了。目前因为私家车还不能上路,骑共享单车扫码比较方便,前面(车兜)也可以装东西。

  目前,上海的公共交通正在逐步部分恢复,共享单车也成为不少上海市民从家门到车站的选择。

  上海市民:骑了15分钟自行车,之后坐地铁40分钟就到虹桥地铁站了。刚好(地铁10号线)开了,也挺方便的。

  作为上海慢行交通的主力军,上海全市共享单车的日骑行量已出现明显上涨。用车需求的增长主要集中在防范区的社区、医院和超市附近。

  蔷薇九里居民 马彩娥:我现在也是心情很愉快,因为毕竟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不能够出去。一直麻烦居委委员(买药),挺不好意思的。自己去买药我知道本子里有多少钱,需要怎么样去应对,单车可以接触的人比较少,也比较方便。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共享单车平台已经增加运维人员,并根据防范区名单,以及后台数据,向已开通的地铁车站、交通枢纽和商超医院等地周边1公里半径范围内增加运力,同时做好共享单车的消毒工作。

  共享单车运营维护工作人员:针对车头、手把、车座还有车锁,市民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杀,然后用抹布擦干净。

  (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费凡 罗安敏 陈亚宇)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