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种族歧视层出不穷 非裔男子遭老板奴役五年 亚裔女子当街遭“锤击”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种族歧视层出不穷 非裔男子遭老板奴役五年 亚裔女子当街遭“锤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05 17:06

  原标题:美国种族歧视层出不穷 非裔男子遭老板奴役五年 亚裔女子当街遭“锤击”

  在美国,种族歧视事件层出不穷,而时至今日,非洲裔遭受白人奴役的现象仍然没有绝迹。多年前,南卡罗来纳州发生了一起有智力障碍的非裔男子被白人餐厅老板奴役长达5年的案件。近日,南卡罗来纳州上诉法院裁定,对案件受害者的赔偿金应该加倍,由此前的27.3万美元赔偿金增至54.6万美元。针对这一事件,有网友谴责道,美国现在还有这种事情发生,像是回到了奴隶制时代。

  非裔男子史密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南卡罗来纳州康韦市一家餐厅工作。然而,从2009年这家餐厅由白人男子爱德华兹接手后,史密斯开始经历被奴役的遭遇。

  法庭文件显示,2009年至2014年间,爱德华兹强迫史密斯每周无薪工作超过100个小时,还经常用拳头、皮带等殴打史密斯。有一次,爱德华甚至将沾上热油的金属钳子放在史密斯的脖子上。史密斯被诊断为认知发育迟缓,爱德华兹正是利用这一点强迫他劳动,并阻止他与家人见面。直到2014年被一名同事的亲戚曝光,史密斯才得以获救

  2018年,爱德华兹承认他使用暴力、威胁、隔离和恐吓的手段,迫使史密斯无偿工作。2019年,爱德华兹被判处10年监禁,并被要求赔偿史密斯27.3万美元的工资和加班费。

  今年4月,南卡罗来纳州上诉法院在裁决中表示,最初的法院审理没有适当考虑联邦劳工法,要求加倍赔偿受害者,爱德华兹应赔偿54.6万美元。

  史密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都想离开那个可怕的地方。

  史密斯: 我很早就想离开那里,但我被禁止离开,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在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对这一事件愤慨不已。有网友用“恐怖”“疯狂”“恶心”“邪恶”等字眼来描述爱德华兹的恶劣行为。

  还有网友评论称:“50万美元不足以赔偿这名非裔男子,就连工作的报酬也不够。10年的监禁也不足以来惩罚这个残忍的白人老板。”

  有网友调侃说,这像是回到了奴隶制时代:“欢迎来到南卡罗来纳州,请将您的时钟调回至400年前。”

  “我们这个国家现在依然存在更多这样的行为。这是白人特权!嘘……这‘不是种族主义’。”

  还有网友无奈地调侃说:“这就是美国”。

  又现仇恨犯罪 亚裔女子纽约当街遭“锤击”

  2日,美国纽约再次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一名亚裔女子竟然当街遭人“锤击”。

  现在看到的一幕发生在2日晚间的纽约曼哈顿。当时,31岁的受害人正与一名女性同伴走在人行道上,嫌疑人突然逼近她们,让她们“摘下口罩”。

  受害人: 我一开始并没有看她,只想赶紧走开,突然就感觉到有东西敲在我头上。

  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受害人与同伴几次躲避,依然被嫌疑人追着拉扯攻击。嫌疑人用锤子连续敲击受害者头部,向受害人同伴也发动袭击。嫌疑人随后逃离现场。受害人头部受伤,后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纽约警方已经将这起事件作为一起仇恨犯罪展开调查,并向民众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照片并征集线索。

  受害人: 我感到很震惊,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

  纽约市针对亚裔仇恨犯罪持续增加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纽约市警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几个月,纽约市的仇恨犯罪数量相比去年同期激增,尤其是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数量。

  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5月2日,纽约市全市报告了180起仇恨犯罪,比去年同期的104起激增73%。警方表示,实际数字可能还要更高,因为很多此类犯罪并没有被报告。在针对各族裔的仇恨犯罪中,针对亚裔的是最多的,从1月1日到4月4日,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高达80起,而去年同期仅报告了16起,去年全年则是28起。而2019年全年,纽约市仅报告了3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