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压实”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压实”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5-04 09:34

原标题:

青平: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压实”

张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探索实践,接地气务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但也有一些地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注重开头,或者是见子打子,上面催一下,下面动一下。确保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做到“三个压实”。

党史学习教育要压实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学习,如何学、学什么,为党员干部提供怎样的学习课程与学习内容是前提和基础。不能下发一个文件、提出几点要求,让党员干部自学了事。注重学习内容的质量就像厨师炒菜,要烹制美味佳肴必须提供优质的食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历史知识,也要结合党员干部实际分类分层提供不同的学习内容。要各有侧重、各有特色,找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切入点,让学习教育有的放矢,更加实实在在。

党史学习教育要压实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要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根据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性质和特点,分级负责、分类开展,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效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要压实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在注重活动开展的同时更要注重活动效果,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通过有效的监督考核方式,倒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如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公开通报,对学习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要综合运用考核成果,把学习成效作为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这些都是务实的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