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旅游“光盘”自觉渐成新风尚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西旅游“光盘”自觉渐成新风尚

来源:新华网
2021-05-03 19:25

  原标题:川西旅游“光盘”自觉渐成新风尚

  新华社成都5月3日电(记者康锦谦)“五一”假期,地处川西高原上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康定市等多个“网红打卡地”游客络绎不绝。无处不在的勤俭节约之风,给假期增添了一抹绿色。

  “请给我把这份糌粑打包”,在理塘县“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景区的仓央庄园,一张张藏餐桌上全是“光盘”,如果不是服务员,根本不知道之前点的是什么菜。

  一份坨坨牛肉加小白菜,来自浙江杭州的两名游客吃得津津有味,“我们不知道分量多少,服务员说藏餐分量很大,吃不完浪费,推荐了够两个人吃的菜品。”

  仓央庄园前台负责人达娃卓玛告诉记者,餐厅有单人套餐、小份菜,如果客人点菜时估计不准,服务员会进行提醒,过去来餐厅收剩菜的,现在都不来了,因为知道餐厅没有“油水”了。

  理塘县庖丁家酒楼老板娘谭英介绍,酒楼的13名服务员都经过系统培训,不光是服务质量,提醒客人适量点菜也是她们的工作职责之一。这段时间,冻牦牛肚口感不是很好,服务员建议客人不要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康定市新都桥镇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这个假期,天气晴好,吸引了大量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当地黑青稞庄园主题酒店的负责人其明多吉告诉记者,过去许多游客讲究点一大桌子菜,显得丰盛有面子。随着“光盘行动”理念深入人心,按需点餐、节约用餐成为新风尚,现在游客点多了菜,大多会打包带走。

  “打包不再难为情了!”一名来自湖北的摄影爱好者说,以前请客吃饭再打包会觉得难为情,现在打包已经变成习以为常的事情。“餐厅会在醒目位置张贴‘杜绝浪费’等相关标识,服务员也会主动询问,打包成为很自然的事情,既吃得好,也不浪费。”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