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开启 | 各地旅游市场精心准备 迎接客流高峰到来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开启 | 各地旅游市场精心准备 迎接客流高峰到来

来源:央视网
2021-05-01 16:56

  原标题:“五一”假期开启 | 各地旅游市场精心准备 迎接客流高峰到来

  央视网消息: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2.65亿人次,客流总量接近2019年水平,这也意味着人们假期出游的热情高涨。而文化旅游部负责人表示,将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要求。为了迎接“五一”假期,各地旅游市场也精心准备,迎接客流高峰的到来。

  “五一”假期,陕西华山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量30000人,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7000人,达到上限停止售票。游客进入景区时,须严格遵守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入园前须佩戴好口罩,排队时须保持1米以上间距,主动出示健康码。

  为应对游客数量增加,甘肃敦煌景区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绿码通行。游客可以通过网络购票预约,凭身份证快速进入景区。

  在安徽黟县的西递古村,一场场灯光秀流光溢彩,村民与游客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一个五彩缤纷的神奇世界。夜幕降临时,在音乐旋律和灯光投射的作用下,西递古村被夜景灯光照亮,白墙青瓦的徽式民居、矗立在村口四百余年的胡文光刺史牌坊与灯光交相辉映,美轮美奂的灯光吸引了游人驻足观赏。

  为迎接“五一”假期,云南昆明推出“合乘公交定制出行”服务。合乘公交具有发车点固定、终到点不固定的特点,服务车辆以小型公交车为主。市民乘车只需要在昆明公交定制出行小程序上,就近选择发车点进行操作,只要乘车人数方向一致,3人即可成行。按照目前的定价,合乘公交10公里以内收费每人5元,10到15公里以内每人加收8元,15公里以上每增加1公里每人按1元递增。目前,合乘公交在昆明市区内共开通了84个发车点,完成了719单合乘出行服务,服务区域主要为综合枢纽站、公交场站、景区、地铁站等。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