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回顾光辉历程 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平:回顾光辉历程 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5-01 08:24

  原标题:青平:回顾光辉历程 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时隔五年,适逢建党100周年,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中国共产党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无畏艰险的勇气,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向前走。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一道跨过山川和河流,走过雪山和草地,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走向人民民主,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永不动摇的信心继往开来,续写新时代新中国的华丽篇章。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成功史,更是一部进步史。在与时代同步前行的进程中,我党阐明了伟大历史贡献都是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党的领导和先进理论指导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用血汗和生命写就的壮丽篇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我们的事业、道路经过历史证明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陈出新。

  “历史是未来之源,信仰是前进之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落后走向新生、从贫困走向小康,也必将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植琪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