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哥伦比亚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一批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哥伦比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07 16:07

  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新一批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表示,这批新冠肺炎疫苗的抵达,将助力哥伦比亚现行的全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哥伦比亚政府将通过推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努力实现70%人口免疫。

  由哥方自行采购的中国新冠肺炎疫苗从今年2月起分批运抵哥伦比亚,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已于当地时间2月20日运抵,预计3月7日和18日还将有两批中国新冠肺炎疫苗从北京运抵波哥大。

  目前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疫苗注射仍处第一阶段,一线医护工作者以及老年人是优先接种人群。

  根据哥伦比亚政府此前宣布的计划,从2月17日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起,30天内将注射1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此外,哥伦比亚政府还计划在3月启动全国大范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3月9日起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不同城区将增加400个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点。

  此外,哥伦比亚卫生部表示,对私人部门参与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运输和接种持开放态度,同时政府也有计划在本国生产疫苗,鼓励本国医药企业参与疫苗研发生产。

  截至当地时间3月6日,哥伦比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227万,死亡病例逾6万。日前,哥伦比亚政府宣布,鉴于近期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有所下降,因此取消了人员出行限制,商场等公共场所不再强制进行体温检测。(总台记者 高雪)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