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总书记这些话,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中工网

中工网

听了总书记这些话,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11月24日,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有这样一个群体受到了崇高礼遇——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活动,现场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发荣誉证书!

  习近平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这是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受表彰的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同时他们也是亿万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的一分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盛典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受表彰者,热情推崇劳动、礼赞劳动,处处充满斗志,句句给人力量。在“十四五”即将拉开大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刻,这篇讲话格外打动人心,催人奋进。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

  幸福不会从天降。习近平强调,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习近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感动了无数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实现梦想,无疑是人生的幸福。但任何梦想都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否则也不能称之为梦想了。实现梦想就要努力奔跑。同时,也只有不停奔跑的人才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习近平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多次阐述了奋斗与幸福的逻辑。这次讲话他又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当一个人努力奔跑,人生的幸福就近了。

  当亿万人并肩奔跑,全民的幸福就稳了。

  回望波澜壮阔的“十三五”,哪一项成就不是各行各业劳动者拼出来、干出来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一个个重大工程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一个个劳动者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在不懈奋斗中,广大劳动者收获了人生的幸福,他们作出的贡献也造福了更多人。

  就在大会前一天,23日下午,贵州省宣布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现在的贫困村道路平坦通畅,新房子一片连着一片,贫困群众吃穿不愁,没有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哪来这样的幸福生活?

  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向未来,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习近平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他特别提出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未来,党还要带领我们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前方还有更多更美好的幸福生活,等待广大劳动者去为之拼搏、奋斗。

1 2 共2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