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抓落实能力-中工网

中工网

人民论坛网评|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抓落实能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其中一点是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一张白纸到满意答卷,靠的是抓落实;从一项项惠民政策到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需要的是抓落实。抓落实讲究的是办实事、求实效,提高抓落实能力就要在抓工作落实中锤炼,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必须要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指出,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要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抓落实也成为了检验党员干部是否讲政治、干事业的重要标准。只有把宗旨意识体现在真抓实干中,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在干事创业里,才能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效果图”,转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二字重千斤,关系到能否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能否让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

  把抓落实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领导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在上面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切实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对抓落实过程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党员干部既要遵循规律、大胆探索,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增强战略一致性,也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请教,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党员干部就要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