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地评线】京彩好评:致敬,鲜血染红的旗帜!
2020-07-15 16:55:28燕鸣工作室来源: 千龙网

  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然而,伟大历史并没有因胜利而结束,今天,我们正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伟大抗战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先锋队,代表着全中国人民的意志,先后提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创建抗日根据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创造性地回答了决定抗日战争成败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组织与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并始终奋斗在抗战第一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今天,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沉沦到奋起、由苦难到辉煌,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对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继续前进更有底气和信心。

  崇尚英雄,薪火相传。“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抗战精神中,蕴含了中华儿女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赵登禹、张自忠、佟麟阁、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无数抗战英雄面对枪林弹雨,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一往无前、浴血奋战,最终夺取了抗日战争胜利,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人们都说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力量;有什么样的青年一代,就有什么样的国家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从历史深处走来的抗战精神,唤起了我们对民族的使命与担当。无论是面对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还是抗击洪水特大自然灾害,众多80后、90后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在一代代中国人身上延续、传承,带领中国人民攻克艰难险阻,直至取得胜利。

  抗战历史不朽,抗战精神不灭。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中华民族用发展成就告慰先烈的牺牲,中华儿女用奋斗精神向先烈们致敬!永保国家安全,永续世界和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美好的明天升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