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发扬雷锋精神,汇聚战“疫”力量!
2020-03-05 13:13:36来源: 环球网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发扬雷锋精神,用信仰照亮战“疫”前行路,用行动凝聚起战“疫”中的磅礴力量。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精神在战“疫”路上闪耀光芒。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冲锋在前,为科学防控殚精竭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妻子感染新冠病毒、自己罹患渐冻症的情况下仍身先士卒。排雷英雄、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妹妹、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主动出征武汉……疫情发生以来,这些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阵地最前沿,这些“最美逆行者”筑起一道道济世救人、护佑苍生的防线,闪耀着大爱无垠的光芒。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精神用无私奉献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凝聚攻坚力量。疫情之下,个人的力量也许渺小,但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全国人民携起手来,就能筑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防护网”。从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汇集疫区到19个省份对口定点支援;从10天迅速开设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到集中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所有的一切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各个行业的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伸出援助之手,用行动抗击疫情。据统计,截至3月4日,全国已有4128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47.3亿元。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为战“疫”汇聚起“红色力量”。这是无私支持,更是践行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远镌刻在人们心灵深处,化作了抗击疫情尽责担当的前行动力。疫情面前,无数根“螺丝钉”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万里铁道线上,铁路人亦是抗“疫”战士,无论是夫妻档、父子兵,还是穿着防护服的安检员、在列车守护旅客安全的乘务员……他们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行动诠释担当。正是他们舍弃了团圆,逆向冲锋,亮剑战场,才牢牢把住进站、途中、出站三道关口,成为了最美逆行“尖兵”中的一员。这些平凡人的坚守,就如雷锋所言:“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

  信仰是烛照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先锋。雷锋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无数人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也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必将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精彩华章!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