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东湖评论:党员干部争做“点灯人”,照亮战“疫”必胜之路
2020-02-28 13:30:12曾俊嘉来源: 荆楚网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闪闪发光。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阻击战中,战疫就是一块试金石,在关键时刻检验着每个党员的党性纯度,在危难之刻折射出每个党员的党性光芒。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争做“点灯人”,闪耀冲锋在前的本色光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句话不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静态描述,而是对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动态要求,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就有坚强的战斗堡垒。“老将”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再度请战,“抗疫英雄”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希望,“新兵”甘如意逆向骑行上前线,还有一大批火线入党的“红色战士”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成为人民群众靠得住的坚定力量,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党员干部争做“点灯人”,闪耀无私奉献的无畏光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一线,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冲锋陷阵,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湖北和武汉支援“疫”线,穿上厚重防护服,剪去齐肩的长发,只为更好救治患者。有些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白衣战士”们擦干眼泪,用生命呵护生命。疫情防控一线,高速路口上值勤的交警,小区门口值守的社区人员、志愿者,放弃休假、同甘共苦的基层干部,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争做“点灯人”,闪耀勇于作为的担当光芒。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抗疫斗争中,无数党员、干部以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与风貌,在“疫”线展现担当作为。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我们一定不负重托”,“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一句句铿锵誓言燃起了党员突击队的鏖战勇气,确保工程如期竣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头担任“检测员”“消毒员”“宣传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前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疫战”到底的执着和狠抓落实的恒心,不做“半途而废者”和“临阵脱逃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一盏灯一束光,虽不似太阳般光芒万丈,但亦能驱逐“黑暗”,带来温暖和力量,党员干部就要做这样的“点灯人”,立起党员干部的好样子,做好表率,照亮战“疫”必胜之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