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搭建规范平台 把公益真正做成一项事业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更多

  为社会做贡献为爱奉献力量

  “我们没办法解决社会所有的公益问题,但是我们付出的一点儿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周希俭所说的“爱越分越多”的理念,同时也在不断深化和丰富着中脉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内涵。

  就如“摩尔定律”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应用一样,周希俭致力于将“摩尔定律”拓展到社会责任领域,让社会创新的效应最大化地被社会认知,促成社会责任意识的翻倍与激增,实现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塑和升华。

  “‘CSR3.0+’时代的企业社会责任是将企业战略、资本、产品、品牌、创新等企业发展命脉与社会发展相融合,这就要求企业在各个方面的工作都要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心中。”周希俭告诉记者,企业若想从自身建设方面做好“CSR3.0+”,则必须在“合法经营、按时纳税、诚信营销”三大行为准则的基础上,从战略规划上立足服务社会,从资本投入上确保服务社会,从产品输出上落实服务社会,从营销、品牌、管理、发展上加强服务社会。

  而中脉作为“CSR3.0+”的实践者和创新者,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从工作、生活、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多个层面把员工关怀做到位。

  “做公益之后你会发现,这个社会需要你所做的事情、帮助的人有很多。”这些荣誉的获得,远不如周希俭身体力行给中脉集团的员工带来的影响大。

  有一次,周希俭带着中脉集团的高管们一起到云南贫困山区出席活动,期间到老乡家中探访,这里的贫困程度让同行的所有人都震惊了——农民家里什么都没有,屋顶上都是窟窿,而且这并不是个例,一个村子几乎都如此。

  “你无法想象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地方。”周希俭告诉记者,回来工作之后,集团高管们的出发点和动机都发生了变化,他们都希望公司每年多盈利一点儿,好拿出更多的钱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现在中脉集团的员工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我们每年都有慈善晚宴,员工们踊跃捐款,平时他们还积极参与义工和志愿者活动。”

  在中国做公益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想法是,既然要做公益,那就要将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未来的路谁都要走,要遵从自己的心,付出的感觉永远是快乐的。”周希俭说,在践行公益慈善的路上,中脉收获了爱与被爱,收获一家民族企业对于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所尽绵薄之力的骄傲与自豪。“因此,我们也一定会坚持自己的初心,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为爱奉献力量。”

1 2 共2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