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2016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组图)
2015-10-15 07:38:03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华图教育统计

  史上最严国考:组织作弊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加大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力度,是每年国考前官方都着重强调的问题。只不过,今年修改后的《刑法》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使得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被指“史上最严”。

  今年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增加条款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官方13日发布的通知明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网信办、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坚决惩处考试作弊行为。

  魏华刚表示,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一方面源于个别考生非诚信报考,如通过伪造报名资料参加考试等,另一方面主要针对代考、作弊等非法手段。

  “惩处方法从以前的取消成绩到禁考,现在甚至有了入刑的相关规定,国家对公务员考试作弊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魏华刚说。

1 2 3 共3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