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为世遗设标识碑
2015-10-15 08:08:02来源: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了纪念申遗成功,作为档案收藏地和历史见证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在位于水西门大街主入口的雕塑广场中央为世遗修建标识碑,与现有的“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标识碑并列。

  该碑形制将仿照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世遗标识碑,材质暂定为花岗岩,颜色在白色、黑色与米色中择其一。碑宽3.14米、高2.4米。标识碑将双面雕刻同样内容,右侧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记忆工程的标志,碑文为“世界记忆遗产项目”“南京大屠杀档案”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据悉,该方案已由纪念馆扩建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组织论证。世遗标识碑将于今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前夕揭碑。届时,前来参观的观众在进入场馆前,会首先看到标识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