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被取消 存价格欺诈等问题
2015-10-10 10:03:27来源: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钱春弦)由于存在价格欺诈等问题,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被取消。

  记者9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9月以来特别是十一假日期间,国家旅游局对旅游投诉较多的部分5A级景区开展暗访,检查发现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存在价格欺诈,强迫游客在功德箱捐款现象普遍,老龙头景区擅自更改门票价格; 环境卫生脏乱,设施破损普遍,长时间无人维修;服务质量下降严重,导游、医务等岗位人员缺失严重,保安、环卫人员严重不足。山海关景区已不具备5A级景区条件并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国家5A级景区资质予以取消。

  因管理混乱、功能改变等原因,国家旅游局还决定取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湖景区、重庆巫溪大宁河生态文化长廊景区、江苏常州亚细亚影城和新疆盐湖城景区等4家景区4A级资质。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为适应我国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升级客观需要,浙江省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广东省东部华侨城、云南省西双版纳等17家旅游度假区9日正式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继5A级旅游景区之后又一块体现我国旅游服务业水平的金字招牌。它与5A级景区分别代表了中国旅游度假产品和观光产品的最高等级,也将和5A级景区一样,实施动态管理、退出机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