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大众美国公司CEO出席听证会 证词显示其早知违规排气
2015-10-09 10:59:37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被曝在美国所出售的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尾气排放的操控软件,使排放超标的柴油车在接受官方的尾气检测时,能够顺利过关。大众汽车美国公司主管迈克尔·霍恩8号在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时,证词显示,他早在去年春天就知道大众柴油车可能存在排放违规的问题。

  随着各方对调查的不断深入,大众汽车“尾气门”事件,越来越多的细节也浮出了水面。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8号出席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回答大众汽车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的相关问题。

  证词显示,早在去年春天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就发现,在美国销售的大众柴油车存在排放问题,在正常驾驶中,可排放高达法定标准40倍的污染物。霍恩表示,工作人员当时曾告诉他,包括美国国家环保局在内的监管机构,可能会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检查,大众汽车的工程师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但他当时对大众汽车有意欺骗美国监管机构测试的行为并不知情,直到9月事发的前几天,才知道确切的作弊消息。在听证会上,霍恩代表大众汽车集团对该公司安装软件进行造假的行为表示郑重道歉,霍恩说大众汽车集团将对造假行为负全部责任,已经开始在集团内部开展全球范围的调查,以确定事件的原因和相关责任人。同时正积极配合政府相关机构的调查工作。霍恩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的近期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补救措施,公司正在制定采取相关措施的时间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