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甘肃部署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检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15-10-09 10:23: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甘肃省张掖市委、市政府日前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林业局对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林业厅和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部署先期启动实施工作。

  张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将认真检讨、深刻反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务实、周密、有力度的整改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保护区开展一次全面踏勘、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甘肃省林业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认真落实约谈要求,吸取教训,严格履行管理职责,抓紧研究制定责任明晰、措施有力、针对性强的总体整治方案,扎实开展保护区内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严肃查处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在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并向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林业局报告结果。同时,举一反三,对全省各类保护区建设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

  据了解,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约谈后,甘肃省政府听取了张掖市政府和省林业厅、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接受约谈情况汇报,对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提出了甘肃省政府关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问题查处、责任追究和强化管控的措施。要求张掖市政府和甘肃省林业厅充分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履行职责,抓紧开展全面清查和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