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安徽多地遭美国白蛾幼虫袭扰 居民深受困扰(图)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到:更多

  树下说会话,毛毛虫掉一身我省多地遭美国白蛾幼虫袭扰,皖北地区最严重;专家:虫子没毒但要小心过敏灰绿色的身体蠕动着从天而降,浑身还长着白色长毛,看起来就让人浑身不舒服……

  近日,皖北多地居民深受这种毛毛虫的困扰。这些毛毛虫究竟是何方“神圣”?数量有多少?对生态环境和人体会造成哪些影响?昨天,记者深入皖北虫害发生地一探究竟,同时采访了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等方面的专家。

  居民反映:毛毛虫吓跑老婆孩子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合肥工作的小王带着老婆和未满周岁的孩子回到宿州老家,没想到在家还没呆上三个小时,就在媳妇的要求下匆忙返回了合肥。

  “本想在家多住几天的,但是实在住不下去。

  今年回老家发现房子的墙上还有地上到处都是毛毛虫,人站在树下面,不一会就有好多毛毛虫落在身上。”小王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的老家位于宿州市埇桥区时村镇,以前好像也见过这种毛毛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特别多。

  “俺媳妇本来就怕虫子,看到这么多毛毛虫,连饭也吃不下去。何况我们还带着不到一周的孩子,万一有什么病毒咋办。”小王说,无奈之下,他们一家三口只好驱车返回合肥。

  宿州市埇桥区顺河乡一些农民也向本记者反映,以前他们也发现过这样的虫子,但是从没有现在这么多,自打今年入夏以来,这种虫子就密密麻麻遍地都是,有时就像下雨似的从树上掉下来。

  记者探访:杨树被啃得只剩枝干

  昨天下午,记者沿206国道从宿州市区走向埇桥区北部进行探访,沿路发现,很多杨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叶子已经被虫子啃光了。

  埇桥区顺河乡是有名的板材加工基地,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这里同样有很多杨树的树叶被啃光,树上还有一些虫网。“这就是被虫子害过的,虫子吃过树叶后,它绕着被吃过的叶子扩散到周边再吃叶子,然后形成这种网。”顺河乡鹤山村村民胡大爷向记者介绍。

  记者观察发现,这种毛毛虫长2到4厘米,身体深灰色与绿色相间,还长满了白色长毛。它能够附在物体上很长时间都不动弹,记者试着用树枝拨动时,它才会动一下。就在记者和胡大爷站在杨树林里交谈期间,随着风吹动树枝,不时有这种虫子落在身上。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宿州市境内的虫灾已呈普遍发展态势,形成了一些连片区域性重发生区,对林业的潜在威胁巨大。疫情已经传入一些重点监控区域,如省级自然保护区大方寺、皇藏峪国家级森林公园等。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