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飞行习惯起底 中国人最爱养神 英、德人最爱搭讪
//www.workercn.cn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飞机旅行途中,你喜欢做些什么?小小习惯,或许能暴露你的国籍。航空乘客体验协会(APEX)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乘客的飞行习惯与其国籍息息相关。

    航空乘客体验协会(APEX)日前对1500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乘客进行了访问。这些受访者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中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巴西。

    调查显示,不同国籍的乘客各自都有特征鲜明的飞行生活习惯。

    尽管飞机上的餐食以难吃闻名,但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乐于品尝机上的小吃和餐点,另外有80%的乘客声称翻阅过飞机杂志。

    另外,受访乘客们均表示,希望航空公司提供更好的机上娱乐服务,36%的乘客希望提高航班的连通性。

    另外,38%的受访者认为,航空公司首要改善的是座椅舒适性。29%的男性受访者需要更安静的飞行空间。30%的女性受访者认为飞机上的厕所需改进。

    即便70%的受访者愿意接受飞机上的餐饮,但62%的人还是在登机前自己买了食物。比起选座和座位空间,乘客更关心飞机的准点率。

    随着飞机上无线网络的完善,乘客更喜欢在飞行途中上网,不仅年轻人,连35-54岁的中年人在过去3个月的飞行中也最少1次在飞机上上网聊天。

    中国人最爱睡觉

    中国乘客最爱在飞机上睡觉或闭目养神。安全带警示一关闭,中国乘客就会迫不及待地闭上眼打盹。此外,当乘务人员拿出商品卖时,第一个掏出信用卡的最有可能是中国人。最后,也有相当部分中国乘客会在飞机上玩游戏。

    澳大利亚人最爱喝酒

    澳大利亚人是最喜欢在飞机上喝酒的群体,36%的澳大利亚乘客会在飞机上小酌一杯,而美英乘客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5%和33%.

    巴西人最网络化

    巴西乘客喜欢在飞机上借助邮件、信息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聊天。

    美国人最爱工作

    美国人更乐于高效地利用时间,他们喜欢在万米高空上工作。

    英、德人最爱搭讪

    德国人给人以严谨的印象,没想到他们却是最爱在飞机上和陌生人搭讪的一群人,与英国人一样,他们在飞行途中与邻座聊天的时间比其他国家受访者多50%以上。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