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飞机超重竟然将10名乘客赶下飞机 航空公司被要求索赔
//www.workercn.cn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飞机也有超重难起飞的时候。当地时间19日在英国伦敦绍森德机场上,一趟航班上的10名乘客被要求自愿走下飞机,因为根据当时的风力状况,飞机因超重无法安全起飞。

    最终,这些自愿下飞机的乘客每人获赔250英镑(约合人民币2463元)。

    天气恶劣难以起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架空客A319属于英国易捷航空公司,当时共载有156名乘客,即将从位于英国埃塞克斯的伦敦绍森德机场飞往西班牙马拉加。由于超重难以起飞,飞机在停机坪上等待了1个多小时。随后,机组人员要求10名乘客自愿下机。

    易捷航空的一名发言人向《每日邮报》证实了此事。他说:“易捷航空确认,在最近一趟从伦敦绍森德机场飞往西班牙马拉加的航班上,一些乘客被要求走下飞机。

    由于伦敦南部当时的天气条件恶劣,搭载全部乘客起飞将会非常危险。按照欧盟的规则,我们为每位下机的乘客提供了250英镑的赔偿,并安排他们转乘其他飞往马拉加的航班。“

    计算重量自有方法

    然而,易捷航空的做法也引起一些质疑。一名乘客当天对《太阳报》记者尼克。比萨说:“最大的谜团是,他们明确要求10名乘客离开飞机,在这些人当中,一些人胖,一些人瘦;一些人有行李,一些人没有行李。很多乘客都举手了,但易捷航空只是随机选择了一些人。他们如何确定这样就让飞机达到了安全重量?这不是很让人放心。”

    对于这一质疑,易捷航空的发言人进行了回应。他公布了易捷航空对乘客重量的计算方法,即对男女乘客使用较高的平均估值,同时给每个人加上20公斤重的行李。“对于那些因此耽误行程的乘客,易捷航空公司表示道歉。”该发言人说。

    怕超重让空乘减肥

    《每日邮报》报道称,这已经不是易捷航空首次这么做了。2013年1月21日,易捷航空有一个航班起飞前发现这架飞机上男人太多了,飞机超重300公斤无法起飞。4名乘客被成功游说下机,余下的乘客筹钱赔付每位下机者200英镑。

    其他航空公司也面临客机超重的问题。2013年7月1日,由于油价高涨,为节省燃料成本,爱尔兰一家航空公司要求空乘人员减肥,以减轻飞机载重量,达到省油的目的。根据精算,空乘人员每减少1公斤,1年就可以节省100美元的燃料费。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