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揭露法老王真实面目:图坦卡蒙龅牙畸足长得很丑(图)
//www.workercn.cn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坦卡蒙电脑还原图(资料图)

    本报讯 图坦卡蒙是最闻名的埃及法老:9岁登基、19岁暴亡,他的生平和死因一直争论不休;其著名的金面罩显示,他鼻挺颊瘦,美貌惊人。

    但在英国广播公司将于下周首播的纪录片《图坦卡蒙:真实的发现》中,科学家们却为人们揭示出截然不同的真相:这位年轻的法老长着龅牙、畸足,因荷尔蒙失衡而长着丰满的臀部甚至胸部。

    长期拄拐行走

    纪录片中,科学家团队对图坦卡蒙的遗体进行了迄今为止最为详尽的扫描和检查,通过对超过2000张电脑断层扫描图片的分析,研究团队发现图坦卡蒙的门牙、虎牙凸出,左脚“内翻足”问题严重,胸部像发育中的少女,臀部也很丰满。

    由于足部畸形严重,科学家推断图坦卡蒙严重跛足,终生都需要拄拐杖走路,不可能驾驶马车进行赛马,这也推翻了此前图坦卡蒙由于赛马或御驾亲征导致骨折,造成感染死亡的说法。

    与此同时,图坦卡蒙墓穴里出土的130支枴杖也能佐证他长期需要拄枴杖行走。

    意大利科学家通过研究图坦卡蒙家族的DNA,发现图坦卡蒙是在其父亲、改革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与一名亲姐妹乱伦后出生的。近亲结合造成图坦卡蒙罹患许多遗传性疾病,女性化的身体特征也是荷尔蒙失衡的结果。(记者天乐)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