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男子携刀闯入白宫 曾在伊拉克战役受勋
//www.workercn.cn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美国男子奥马尔·冈萨雷斯携刀闯入白宫前厅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他前妻的儿子21日说,冈萨雷斯无意伤害任何人,带刀只是他的生活习惯。

  冈萨雷斯现年42岁,他可谓总统奥巴马任内遭遇的最严重白宫威胁之一。冈萨雷斯现被控携带致命或危险武器非法闯入禁区,定于22日再次出庭。如果定罪,他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

  冈萨雷斯上一任妻子的儿子杰里·墨菲说,多年战区服役令冈萨雷斯深受创伤后应激障碍困扰,他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被当做罪犯对待。“我知道他有重武器,你们知道吗?”墨菲说,“他有各种武器,而且被训练使用这些武器。如果他真的想要造成伤害,他完全能够做到。显然他并不想要那样。”

  按墨菲说法,冈萨雷斯近年来住在自己的卡车里,身上总是带着刀,以便防身。冈萨雷斯被捕后,已被送往乔治·华盛顿大学接受精神评估。他告诉逮捕他的特工,“天要塌了”,他需要告诉总统这一切。美国军方称,冈萨雷斯1997年7月应征入伍,当时的登记家乡为“波多黎各”,他2003年9月结束服役。2005年7月,冈萨雷斯再次入伍,服役至2012年晚些时候,这一期间他曾服役于伊拉克,并因表现突出受勋。出于隐私考虑,军方没有公开冈萨雷斯存在的问题。

  冈萨雷斯前妻、墨菲的母亲萨曼莎·贝尔说,冈萨雷斯因健康原因荣誉退役。他患有足底筋膜炎和创伤后应激障碍,接受多次手术和治疗。

  冈萨雷斯和贝尔2006年结婚,2010年因冈萨雷斯的精神问题恶化而分手。贝尔说,冈萨雷斯第二次轮驻伊拉克后,变得异常紧张。他会随身携带点45口径的手枪并在屋内放上三到四把步枪或霰弹猎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贝尔说,“他是个好人,只是有些问题需要得到帮助。” 据新华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