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苏联优秀女兵半数死于战场或集中营
//www.workercn.cn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月24日宣布,取消禁止女兵上战场的相关规定,帕内塔说,他已下令各兵种立刻展开相关调研,并在2013年5月15日前提交具体操作计划。他表示,国防部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为了确保国防任务落到最有资质、最有能力的人肩上,无论他们的性别。

  根据美军1994年开始实施的禁令,直接参与地面作战任务的职位不得使用女兵,女兵也不得被部署到旅以下编制和以作战为主要任务的部队单位。据悉,这次禁令取消后,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将共有23万个步兵岗位向女兵开放。

  实际上,美国是当今世界女兵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女兵的40%。从历史上看,早在南北战争中,就有大批妇女参战。她们不光担任炊事员、服装供给员,还担任侦察员、情报员,并进行敌后军事破坏活动。当时的女兵玛莉加因战功卓著获得国会颁发的荣誉奖章。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海军缺乏文秘人员,于是征集了1.25万名女兵。她们分别担任了军事电话接线、打字速记等工作。一战尾声,美国军中女兵达2.34万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大批风华正茂的美国女性放弃了舒适的生活和待遇优厚的工作,毅然奔向战场。

  然而二战中,美国女性参军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且还一度遭到国会的否决。1942年,当日本把战火烧到了美国夏威夷时,女性又重提参军问题。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歇尔将军是个热心支持妇女参军的人,他命令:“迅速组成一个妇女兵团,不得有拖延。”

  征召女军官和女兵的消息一传出,妇女们踊跃报名。1942年5月,美军成立了陆军妇女辅助队,后改称妇女辅助队。这是美国军队中数量最多的一支女兵部队,最初为1.2万名,到1944年6月至少增加到6.3万名。此外,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分别成立了女子志愿急救队和女子“随召随到”后备队,海军陆战队成立了女子后备队,空军也成立了相应的部队。

  在战斗中,女兵从事的工作极为广泛。除了秘书、打字员等文职工作外,女兵们还担任飞行记事员、摄影员、天气预报员、密码员、降落伞装配员、轰炸瞄准器维修专家、营养学专家、地形测绘专家等工作。

  对女兵来说,到海外执行任务既是一种冒险,同时也是一种奖赏。因为只有最优秀的女兵才有可能被派到国外。1944年盟军在欧洲开辟第二战场时,女兵已成为欧洲战场必部可少的力量。欧洲战场的指挥官甚至称:一名妇女队的打字员抵得上两名男打字员,而她们的食量只有男人的一半。

  在意大利战役中,由陆军60名女兵组成的战地混合编制小组同男兵并肩作战,成为战地混合编制最为成功的部队。

  在西南太平洋极其艰苦恶劣的战争生活条件下,有5500名女兵在那里服役,她们大部分在邮局工作,任务是分拣军邮,检查违反保密规定的信件。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