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工图酷>>正文
挪威海滨"通天公路"
2014-11-25 07:48:46米粒来源: 国际在线

 

斯托尔桑德特桥全长260米,看上去像“死路一条”。(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位于挪威西海岸的大西洋海滨公路被称为“通天公路”,因其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大西洋海岸自然美景,被英国《卫报》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大西洋海滨公路全长5.4英里(约合8.69公里),于1989年通车。该公路是挪威国道的一部分,也是挪威国家旅游路线之一。公路蜿蜒穿梭于岛屿和礁岛之间,一直延伸到海边。

  这条公路通过八座桥巧妙地将不同的岛屿连接起来,其中号称“死路一条(The road to nowhere)”的斯托尔桑德特桥(Storseisundet Bridge)是最高的一座,全长260米。设计师利用视觉误差,将桥身“拧”成一定角度,当车开近时,司机会感觉已经无路可走了,或将直接掉入海中。一些骑行爱好者们还形象的将之称为“醉桥”(Drunk Road)。

  这条公路不仅设计匠心独运,公路两岸的风景也令人叹为观止。夏季风平浪静之时,来此的游客或许会被两岸绝美风景所震撼;但如果在秋季的暴风天来此,飓风呼啸、海浪拍岸的磅礴景象让人仿佛置身于惊涛骇浪间。

  据悉,大西洋海滨公路所经过的地区秋天易受飓风侵袭,施工队伍在建造这条公路的6年期间就曾遭遇12次飓风袭击。2013年,一名游客在公路附近欣赏海景时被飓风卷入海中身亡。(米粒)

1 2 3 4 5 6 共6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